关于举办第十届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金海涛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9

关于举办第十届沈阳师范大学

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届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竞赛由沈阳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加强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推动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也为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选拔参赛作品。

二、竞赛项目与时间安排

1.竞赛项目

竞赛分四个类别:小型动物标本、植物标本、昆虫标本、医学标本。

2.时间安排

12019920-2019925日,作品上交阶段;

22019926-2019929日,作品评选阶段;

32019930日,公布评选结果,推荐作品参加辽宁省标本大赛。

4201912月,结合辽宁省标本大赛评选结果,统一进行表彰。

三、参赛对象与作品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选手可组成参赛组共同完成作品,组员不得多于3人,专业不限;

2.每件作品可指定1-2名指导教师;

3.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标准、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标本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珍稀动植物标本。参赛组需将作品制作过程以mp4格式录制成5分钟左右视频文件,并配以解说。植物标本作品和昆虫标本作品应在视频中体现标本采集过程。

4.选手需提交《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报名表》1张,各学院统一提交汇总表1份。要求各项目需填写(打印)工整,内容真实、准确,不得涂改。(报名表及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920

5.作品、光盘与报名表、汇总表一并报送。光盘上必须标明作者院系、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指导老师等信息。

6. 答辩要求

1)答辩方式:要求答辩过程一律采用多媒体方式。

2)答辩内容:标本设计及制作工艺;标本采集及制作过程;创新点及先进技术的应用(要有成品展示)。

3)答辩时间:完成人陈述时间5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

四、奖项设置

竞赛设学生奖、指导教师奖。

1.学生奖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

2.指导教师奖指导教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获一等奖的,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五、报名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345房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9925

请各组组长加入 沈师大标本大赛工作QQ群:456440709

联系人:金海涛  电话:024-86593299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五日 

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