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金海涛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50

我校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海城分校区圆满结束。我校推荐的《广西地区美凤蝶亚属4种蝶类比较》董艳杰老师指导)等10件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本次参赛217件作品来自辽宁省24所高校,竞赛以评审专家观看作品制作视频确定入围决赛作品、现场评审及答辩的方式进行。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在前期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准备,在426日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培训动员会,预参赛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精心进行作品选题,特别是利用小学期野外实习的机会,采集制作标本,进行前期的标本制作准备。我校于929日举办了第十届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图书馆、古生物学院的大力支持,按照省赛要求,学校推荐获得校赛一等奖10件作品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

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作为我校重要的专业性创新创业赛事,已经成为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重要载体,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教育创新和实践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


  附1: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植物标本制作大赛获奖名单

                              

 附2: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附3:省赛一等奖作品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