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刘宏鑫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92


4月30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郝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杨明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杨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接下来,党总支书记刘海邦、副院长董丙君、院长助理张阳、党总支副书记孟祥宾、院长杨明,分别结合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相应职能部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内涵发展调研工作反馈意见,依次就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部署。

第二阶段,由校长郝德永作总结讲话。郝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亲切的问候,并就下一步学院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

第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时刻不能放松,要“看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管好自己的人”;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1+8”防控方案,制定并细化学院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三是要遵规守纪,令行禁止,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四是要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生命教育;五是要设计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衔接等举措,做实、做稳、做全学生返校后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要继续加强内涵发展建设。一是要全力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形成完整的规划文本,制定科学、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任务层层分解,细化精准到人;二是要认真领会学校出台的各项改革方案精神,组织专项学习,梳理政策要点,有针对性制定学院层面的执行方案并精准落实;三是要持续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上台阶。要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凝练团队、对标对表,进一步提升学科排名位次;要攻坚克难,加强沟通,力争实现国家级项目、人才和重大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

第三,要继续厚植优势,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坚定信心。一是要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尝试突破更高目标;二是要在教师个人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打造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大有作为的教师团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勇气、底气和魄力,补齐短板,坚定信心,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

本次新学期部署会,学院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士气、坚定信心的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学校和学院确定的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内涵建设工作,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跨越。

校长郝德永讲话

会议现场

http://news.synu.edu.cn/2020/0506/c40a6746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