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3晚上18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在实验中心501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大型记录片《为了和平---正义担当》,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

《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国家民族奋斗过的先烈们,牢记使命责任,传承志愿军将士的英勇精神,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不断的激励、鞭策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影完毕后,支部书记林楠老师要求支部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每位党员要采取自学方式收看其他五集的内容,并将各自的观影感受记录在支部记录本上。

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当担》《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重任。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日

 

 

观看大型记录片《为了和平---正义担当》